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阿里山住宿旅館飯店民宿

阿里山:旅遊住宿旅館飯店 阿里山旅遊套裝行程 冷氣團發威 阿里山下霜
出處: 中央社 2007.11.30

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嘉義地區今天凌晨出現攝氏九點三度的低溫,創下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;而嘉義縣阿里山旅遊凌晨最低溫更只有攝氏零點四度,地面上並結了一層厚厚的白霜。

嘉義氣象站表示,受到大陸冷氣團以及晴天輻射冷卻效應雙重影響,嘉義地區今天凌晨二時十九分,出現攝氏九點三度低溫,創下平地入冬以來的最低溫紀錄。

氣象站指出,嘉義地區從昨天到今天清晨,天氣非常晴朗,萬里無雲,白天地表吸收的熱量,在入夜後迅速輻射至外太空,形成所謂的「晴天輻射冷卻效應」,因此入夜至清晨氣溫極低,請民眾注意保暖。

至於嘉義東方的阿里山旅遊,今天凌晨零時三十三分出現攝氏零點四度的低溫,雖然氣溫相當接近冰點,但因這波冷氣團是屬於乾冷型,在水氣不足的情況下,並未飄雪,不過在地面上卻結了一層厚厚的白霜。

阿里山氣象站表示,這是今年入冬以來,阿里山下霜最濃的一次,雖然太陽出來後,向陽面的霜已逐漸融化,但背陽面的山坡、山谷、山溝、樹蔭下的霜仍非常濃,根據以往的經驗,有些地方的霜要到接近中午才會融化。

氣象局表示,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台灣各地早晚氣溫較低,日夜溫差大,尤其中南部地區受晴天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入夜至清晨之間氣溫偏低,請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。 阿里山旅遊住宿

2007/11/30 中央社